Tread softly

是个画画的汪!
PIXIVid=4966728

【周叶all叶】狐狸露出尾巴的时侯(上)

周泽楷其实是个比较胆大的孩子。

中元节的晚上他没能遵守外婆的嘱咐,悄悄溜出了门。

这天夜里多云,云黑沉沉的,但是月亮还从云层里透了点儿影子下来。

小小的周泽楷蹲在草丛里有点紧张,他看着前面的山坡上草野里蹿着蓝幽幽的火光,那火很漂亮,但照不亮多大的地方,一切还是模模糊糊的,星星点点,忽隐忽现,像泡泡一个个地在荒野上出现又炸裂。

迎面吹了阵风,冷得周泽楷一哆嗦,但他看得入神,还不愿回去。风声吹着茂草和树叶发出的窸窣声响合着其中似有若无的小小野兽穿梭、疾跑般的声音,场面显得安静又热闹。他在风里问到点儿熟悉的味道,忍不住顺着味道过来的模糊方向挪了下,双眼仔细地在跳动的火光里盯着。

蓝色的火光里有一点小小的红光,很难发觉,但很稳定。

周泽楷悄悄地摸了过去,幸好在这个山坡的背风处灌木丛还是比较高的,视野也比较开阔。他稍微凑近点发现好像是个人,蹲在一块石头上,好像还在和什么东西说话。

头上和后面的红色的的……是耳朵和尾巴?

那人说了几句话,随手一晃手上的烟,笑着叼进嘴里,就在周泽楷想仔细看看那个人的面容的时候,那个人突然就消失了。

第二天白天周泽楷又跑回昨天晚上的地方,看到的尽是草野,荒凉又寂静,什么也没有。但他绕着昨天记忆里的那块石头转了一圈,找到了半包硬中华。

他盯着这烟盒看了许久,想起昨天上午外公背着外婆偷偷摸摸找烟的样子,昨天那个是狐狸?

狐狸偷了他外公的烟……

算了,反正他外公大概也以为是外婆丢掉了。周泽楷把烟倒掉,把烟盒压在字典里。

后来周泽楷长大了,成了轮回队长兼大众男神,还是没忘记小时候这茬。

——————转到叶修视角—————————————

今天叶秋来找叶修了,中元节又要到了。要是用藤子·F·不二雄的画风来生动地呈现一下这个这个画面,就是叶秋满脸大雄被胖虎和小夫欺负后的委屈兼气愤,然后叶修抱着手臂一脸哆啦A梦的无奈和思考。

叶修在思考。

说我今年也不回家要扯什么理由比较好。

然而叶秋早已看穿了一切!

叶秋激动地抓住叶修的衣领喊了起来:“混账哥哥你今年又不回去是不是!!”

叶修露出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好麻烦”的表情,翻着眼睛说:“小声点小声点,别把老板娘引来了。”

“你都几年不回去了!”

“哥这不是有事业在身吗,走不开啊~”

“你……小点死了!你都不回去看它一眼吗?!”

“能活这么久也是它的福气,回去挖个坑给它好生葬了吧。”

“你留在这里除了打游戏还干些什么?!”

“还有吃喝拉撒,还要应付你每年都来纠缠我。”叶修随手掏了掏耳朵。

叶秋气急败坏。

叶秋争不过自家哥哥,终于决定自己一个人回去了。

临走之前他对叶秋喊:“今天中元节,自己小心点,别到处乱跑!”

迎着老板娘和老魏等人的目光叶修坦然地站在楼上对楼下的叶秋懒洋洋地挥手说:“瞎操心什么呢~像哥这样一身正气的人鬼都不敢找上门呐。”

方锐忍不住回头对魏琛说:“我觉得是他太嘲讽了,鬼都不想理他。”

魏琛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叶修在阳台上点起一根烟,想起很久之前的那个中元节,那还是他头一回被人类看见半狐的样子。

因为那天的风是迎着他吹的所以他一开始没闻到那个人类的味道,主要是。跟他抽烟的关系不大。

叶修趴在阳台上抽完一支烟,被太阳晒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懒洋洋的,眼睛变成了一条缝,看起来有些狡黠和矛盾的乖巧。

周泽楷站在楼下时就看到了这样快要睡着的叶修。

——————————————————————————————

这个上篇是不是很短?!短只因为我手残【文笔比较差劲,请宽容【

虽然八字还没一撇,但基于我对这文的设定我现在已经在思考一个深邃的问题了。

但我现在不想说。感觉怪羞羞的嗯。

这是个短篇,只是我一时码不完就分个段……

下次更大概也是周六晚上诶嘿w

为了设定好其他人的种类查狐狸的资料查的都要不认识狐这个字惹【

叶家兄弟俩种类已经确定好是火狐了【不是浏览器X

哈哈哈刚刚搜张图感觉特别像↓↓↓


左】叶秋:混账哥哥你又不回家!!!

右】叶修:有话好好说,不要着急喂!

hhh

评论(6)

热度(68)

©Tread softly | Powered by LOFTER